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奇锋录

妖刀二第一卷七玄肆虐第一折夤夜惶竞燔火朱明


东海道阜阳郡,三合县 月胧星稀,鸦翻叶飒。扑簌簌的振翼声里,一老一少相扶蹒跚,蹑行于墙影树荫间,少年闻声微一驻足,眺往群鸦惊飞的方向,犹豫不过一霎,便迅速地做出了判断。“师傅,再走也走不了多远,不如先避一避,还来得及抹去行迹。”瞧了瞧头顶乌瓦,示意翻墙而入。

此地二十多年前曾是繁荣一时的河运要冲,港口虽然淤废多年,眼下仅能行些舢舨艇筏之类,却远远近近地留下了众多园邸,约莫是极盛之时,日进斗金的船东们落户于此,以便就近经营。 栉比鳞次的院落,清一色是黑瓦白墙,规模小的不过就圈起三五间屋子,一眼即能望尽;大的能以亩计,蓊郁的树盖倾出墙瓦,压垂成一片,可以想见墙内的园林之盛。 

依少年的经验,寺院丶华邸等拥有大片园林屋舍的地方,最是易于藏身,找座大宅翻进去,恁师傅的对头武功再高丶手下再多,总不能将几十座园邸全搜了,捱到天明,自会知难而退。 况且他沿途谨慎,并未留下行迹,贼人却是越追越近,显对师傅欲往何处了然于心。果断放弃目的地,就地躲藏起来,反而容易摆脱追兵,怎么想都是眼前的上上之策。 

不料老者却板起了面孔,严肃摇头。 “不然。江湖事江湖了,岂可连累无辜民家?贼人心狠手辣,逼急了挨家挨户撞门搜索,也是干得出来的,若因此劫杀百姓,伤人性命,与我等亲自动手又有什么分别?”或觉话有些重了,神色略缓,颤着手往前一指: “那浮鼎山庄,便在此路尽处。

到了山庄,恁贼人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老人肌肤黑糙,满脸的皱纹深如刀镌,说话时中气略显不足,显是受了内伤。少年则是浓眉大眼,身量虽不甚高,却生得结实健壮,闻言也未再劝说,见师傅所指的方向是段上坡路,而灯火尚远,俯身道:“我来背您罢。既知远近,便容易拿捏体力耗损,我还能拼一拼。”

 “不好。”老人迟疑道:“你的心疾——” “不碍事的。”少年露齿一笑,黝黑如铁的肌肤将齐整的白牙衬得加倍精神,意外地微露稚气。老人这才留意到他有张招人喜欢的娃娃脸,与应对的老成大相径庭,初见时只觉平平无奇,却是越看越顺眼的类型。“事不宜迟,多有得罪了。”不顾长者推托,身手俐落将他负在背上,发足狂奔,仍跑在墙荫树影中,尽管快得出奇,与墙壁始终保持尺许的距离,显是游刃有余。 

老人趴在他肌肉虬鼓的背门上,劲风猎猎刮面,竟不下于纵马疾驰,身下却稳得不可思议,此又非马匹所能及。真正教他意外的,是隔着衣布感觉不到一丝迸出毛孔的真气,这少年惊人的脚程全是筋骨肌力所至,而非内功修为。


Screenshot_20220806-115043.jpg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8-2,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ww.praisepower.org/yaodao/95.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moguan 2022-08-02 20:35回复
#1
妖2好看啊,多放一点内容啊。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