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奇锋录

奇锋录第三卷剧透一已出敬请期待


奇锋录第三卷 剧透一

盒盖内侧嵌了封小巧的绣金硬折,题封留白,展开后是一张三折长幅,便非工匠也能看出是手柄的蓝图,只是对于理解“它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这点,仍旧毫无帮助。

舒意浓翻来覆去看不出端倪,随手挥舞两下,眉目忽一动。

“这有点像是——”

“剑柄,对不?”

耿照翻过绣金折封的三折长幅,发黄的陈纸背面,描着另一张分解蓝图,这回便容易辨认多了,即使七巧板似的拆分成七个部件,还是能看得出是把大剑。

除结构之异,奇特的分割手法也彻底抹去了剑形。最易辨认的剑刃一分为二,非但难与长剑作联想,更因剑脊并非是传统的直刃剑,而是曲线内凹的狭长锥状,剑刃随剑脊起伏曲折,似弓似钩,望之直若奇门兵器,就算见过组合起来的大剑,也未必能认出拆解完的单边剑刃。

如此巧妙的设计绝非炫技,必有着更核心的意义。

好比此剑从诞生之初,注定不容于世,在扫平腐败的旧皇朝后,忽由起义革新的象征,变为新朝忌惮之物,唯恐斩了旧皇脉的神兵,将无差别地指向自己,只能深藏功名,飘然远去——

“……执中贯一!”

小姑姑倒抽一口凉气。不通世务如她,也猜到图里画的是什么,从头凉到了脚底心。

※感谢大家的支持!才一天就突破了第一阶段的冲刺目标,剧透二的门槛已近在眼前!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7-4,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yaodao/137.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