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奇锋录

鱼龙舞福利青玉案epub下载,附鱼龙舞青玉案第二折


第二折

未曾许,流离去
章尾郡始兴庄 龙方大宅

炬焰再怎么明亮,总给人惶惶不安之感。炽亮的光源一旦随风晃动,人脸上的阴影也将大幅移位,仿佛人人面上飞来乌云,笼罩在阴翳之下。

此际玄氏众人的脸色,的确是不大好看。

大堂地面,平置的白布担架上覆着草席,席下的尸体不但已掀开辨认,鉴定时间还长达一个多时辰,浓烈的尸臭弥漫厅堂,却无人掩鼻呕吐,遑论离开。

主持这场鉴定的是玄氏一族的族首玄化,以“帝无眼”之名潜伏奇宫多年的玄四慧、年轻一代的第一高手玄四忏等菁英无一缺席,可见事态严重。

“……是金阳没错。”

与族首玄化同辈的外堂统领玄通一挥手,命人将尸体抬走,取下塞在鼻孔里的避秽药丸,清了清喉咙。

“左大腿内侧的海棠叶形胎记,和胸口腰腹的十三处伤疤,都可证明身份。贼人虽砍了手掌,不想掌间的厚茧分布暴露身份,但金阳左腕曾受伤留疤,断掌之人没切干净,那疤还留了点于近尺骨处,若是由他人伪装,大可直接切上来分许,避过这一处,是贼人疏忽了。”

玄化点点头,沉吟道:“玄金阳在飞鹅山蹲点,失去联络足足有大半个月,咱们的人才在长桥驿北坡发现吊尸,还有身上的白绫。按阿兄的意思,这是奇宫之人干的?”一指桌顶,染满血污的长绫上,写着“犯我龙庭,唯死而已”八个斗大的血字。

那眼神狠戾的精壮少年玄四忏冷哼一声,满脸的鄙夷。

“要咱们信是奇宫干的,也他妈太糙了。这帮人当玄氏是白痴么?”众人闻言皆笑。这屋里全是玄化的人,玄通老脸挂不住,本欲再分说,却被狠笑的玄四忏盯得心里发毛,想到舞燕公就在这宅邸某处,指不定也正盯着自己瞧,登时气沮,低道:“移祸江东而已。雕虫小技,谁人看不透?”

贼人剥去玄金阳面皮,砍断手掌,是在他断气后才做的,从断面和放血的程度足可判断;但吊尸留书还切掉其阳物,便是赤裸裸的挑衅了。在几乎已算奇宫范围的长桥驿弃尸,则是明显的驱虎吞狼。

玄金阳是当日驰援奇宫的高手之一,且一直待在本队,奇宫高层记得此人,选为警告玄氏不得在左近出没窥伺的儆猴之鸡,真要说也合乎情理的。只是连玄四慧也不支持玄通的推论。

“……奇宫不是这样做事的,他们没这么笨。”玄四慧淡然道:

“这样说对金阳兄有些抱歉,但折损一人,玄氏不痛不痒,我们现在的软肋在章尾郡,就在这片新领地里,有一百种法子能让玄氏头痛已极,从而投鼠忌器,还用不着干这些脏活。龙庭山本就不擅长这些,何苦自曝其短?”

玄化仍是点头,仿佛谁说他都觉得有理,顿了一顿,又问玄四慧:“若不是奇宫,会是谁干的?”玄通哼笑:“你道他真有天眼通么?这便知是谁?”

玄四慧笑道:“大伯容禀。凶手弃尸于长桥驿北坡,显然清楚我方巡弋范围的极限;毁容断掌,却留下胎记刀疤,表示对方正欲我等认出是玄金阳,而非想掩饰身份,否则一把火烧了埋于某处,岂非更加省事稳妥?毋须多费工夫。

“这具尸体只有一处不自然,便是切了金阳兄的下身之物。此举看似挑衅,但再挑衅也比不上血字留书的白绫;非得如此,或为抹除凶手所遗的痕迹,白绫血书才是掩饰。

“万一我等被血书挑动,去寻奇宫晦气,自是极佳,但凶手原本就不认为会轻易得逞,添上白绫这束柴薪,只为让‘死后去势’有个看似合理的解释,其目的正是想让我等忽略去势的蹊跷。”

玄通不想显得自己被后辈三言两语说服,冷道:“金阳一向管不住下半身,若因女人贾祸,得此报复也不奇怪。”玄四忏抱臂斜睨着他:“你就派个管不住下身的去飞鹅山?”玄通的脸胀成了猪肝色,本应直斥他无礼,眦目的瞬间,仿佛被少年那实剑般的眸光透眼钉穿,强忍着没去掩摀,垂眸支吾,半天说不出话来。

玄化皱眉:“四忏,别这么跟你大伯说话!”连连低头致歉:“阿兄对不住,我不会教孩子。”玄通拿不准他的心思,索性闭口转头,乘势避过玄四忏的奇锐目锋,心下不无庆幸。

玄四慧见无人再插口,才悠然续道:“按小侄想,玄金阳刀法不俗,兼且行走各地,见识广博,办事也是牢靠的。要拿下他,多半还得靠女人。

鱼龙舞福利青玉案下载地址:
http://www.idmcinc.com/amiba/1441.html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3-13,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yaodao/127.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