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资源

80后年龄大了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会更大


40岁左右的或是你熟悉的人,或是你熟人的朋友,成为社会中坚。或几个亿身家,或你觉得高不可攀的高官。差距会越来越大。暑假返乡七天。看到了不同的80后的人生。

刚好回家乡的前两天,县里有企业捐助,长达六十公里的省道两边的所有房子前面的屋坪一律免费水泥硬化。受益估计上千户,如果每户平均开支1万元,应该捐助上千万。

传闻说可能是某集团,某集团的老板听同学也提起过但我那时只听听而已没记心上反正离我十万八千里。但因为这次捐助,特意去查了下资料,82年生人。出生于大山上的某个村落。儿时这大山上的学生需要走很久的山路下来我们这边中学上学。如果真是82年生人,可以确信是同校同界同学吧。

而同时享受的,是堂弟带来的光明。他也出资10几万,给整个村路边装上了路灯。使得晚上不再黑灯瞎火。家里交通看似便利,车来车往,但禁了三轮车,打滴滴是非常非常难,基本无人接单。导致没有开车回家的我只好搭堂弟借来的便车。一旦出门就只好跟着他跑。串亲戚。串到酒局上。

这时来了一个小个子,一手握和天下,门牙双双发着黑,调门很高。一手捧着保温瓶,说茶里是枸杞。众人不信,这黑黑的,又这么圆的枸杞。不免拿在手里打趣一下,这是什么枸杞。转到我手里时,小个子一把抢了过去,明显充满敌意。我也是不应该,不清楚来人的身份就乱掺和碰别人东西。


寒暄完毕,即刻知道这人是镇长,也是堂弟警校的同学。虽然我已知他是镇长,但对刚刚他的举动内心很不满。彼此互相冒犯不是大问题,其实内心最难受的是蔑视。村支书跟堂弟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转头和我说你是那谁谁谁家的吧?你家太脏了,要把家里房子重修下了。

可以阿Q似的无视蔑视,因为我不关心在老家这个群体,虽然也想,但也无资力在这个群体树立形象、关系和人脉网。我这次特意没有开奔驰回家,因为这虚伪的存在感不会因为开个好车获得,不如轻松坐上高铁。也应受到的冷落、落差,同样对20、30余年没见面的同村同龄人见面如无视,不再如以前点头哈腰的派烟示好了。

同为82年生人,一样的环境下成长。有比更穷苦起家的高山上下来的一次捐助上千万的集团董事长、有意气风发的镇长、
有事业蒸蒸日上的堂弟、有建了厂几百号人的老同学,还有这个因为一点小事情暗自计较本身也身陷中年危机的我。

返乡七天,让没有精神内耗的我,倒是患上了一点小心结。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8-8,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ww.praisepower.org/tianyan/98.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