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资源

美支付渗透率排名前四全是传统的支付方式


外管局就第一次批准了17家支付工资,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第三方支付机构在从事跨境外汇支付收入呢。兑换小货币平台来做就可以了,对赤卡人来讲是用外汇还是人币是没有太大差别的。对第三方机构来讲呢,不仅缩短了支付业务流程,而且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货币交割更加方便快捷了。增强了移动支付的便捷性,在定程度上可以为人民币国际化创造比较有益的条件。毕竟现在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并不顺利,早在2017年我国就开始了。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活动,但是直到今天就算场景已经推出几百甚至上千万个了,还是没什么人使用?

截至2021年年底数字人民币的交易金额也不过呢,才875.65亿元。要知道加密货币在今年一月总现货交易量一天就能达到910亿美元。至今呢,我国的贸易结算仍然很难使用人民币,实际企业的投资渠道也没有打开。虽然这一年沪深,港股通债券通推动着人民币跨境结算量有所提升,但这些举措都是封闭的管道而非蓄水池,而如果移动支付能够逐渐取代信用卡。就意味着我们可以重新建立国际支付的标准,也就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最佳的发展土壤,而既有人民币国际化了,才能逐渐的提升我国的金融地位。

虽然未来的市场很广也很诱人。但对当前的情况来说呢,我们实现起来可能还比较困难。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这三个方面。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儿,就是我国移动支付的星期有很多客观原因。正因为坚实地利人和才能发展的如此之快,如此之广。而国外的市场有利的土壤非常少,反导是不利的因素更多一些,首先就是时间方面。

我刚才也讲了,我们之前正好赶上了加入wto的红利,那个时候市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非常高。而且,由于经济正在飞速增长,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也都更加有财力去支撑整个产业的发展。而国外呢,他们早就过了经济腾飞的时间了。进入了相对比较稳定的阶段,而且更关键的一点是,无论是网络支付还是在后来的数字支付,他们的核心其实都是提供方便便捷的无纸化支付服务。

但这些目标其实在本质上。和信用卡的差别并不大,而欧美这些发达国家信用卡早就普及了,而且普及度非常高,又有强大的利益链在背后做支撑。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6-29,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tianyan/61.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