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资源

高考复读生挤占资源去获得学校地方奖金


网上有新闻称考生3年换3地连考北大赚200万奖金,别人也是努力靠真本事赚钱。如果是没考上喜欢的专业,重读无可厚非。但是抢占别人名额,这种还是不好,不该提倡。他把清北强行作废一个名额,就要把一个本来清北的人挤到985或211,也会有一个一本的人挤到二本,以此类推有一个人会没有大学上。

就是这些人,明明考的好还要反复考占名额,现在国家又开始不让复读了,让普通学生成绩不好的以后复读的机会可能都没了。这有啥不公平的,只要你有这个实力就好了。

这个怎么说呢,在没有明令禁止或者更细的法则出来,人家只是合理的利用了这个规则,他可以在继续考试赚奖金或者选择去清北就读之间做选择,这是他的自由,也是凭实力与本事挣来的选择权,无可厚非。如果看不惯可以用实力说话把他干下来,就像优秀的人可以拿到很多大公司好的offer从容选择其中一个,有的人却连工作都找不到一样,实力就是生存法则,话虽然不好听,但是现实就是这样。所以只有不断地更好提升自己,各位共勉,不喜勿喷。

如果大家都这样,高考的意思何在?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人存在,国家才开始禁止公立学校复读,复读是给大家一个可以重来的机会,不是给人赚钱的工具,很多事不犯法但却有违道德,不然怎么能上热搜。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6-27,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ww.praisepower.org/tianyan/56.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