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资源

口腔中存在幽门螺旋杆菌不是口臭的根因


多年口臭太难除?那可能你的口腔里有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是目前已知的,唯一在人胃中存活的细菌,连胃部强酸都无法将它杀死,它会通过尿素酶水解尿素产生氨“保护罩”,来免受胃酸的侵蚀,也就是口臭的始作俑者。



更可怕的是你身边几乎每2个人中就有1人感染,并且很容易口口传播,如果你经常感到胃痛、不消化、口臭、反酸水,就很可能被感染了。



虽然口腔中存在幽门螺旋杆菌,但口臭并不是它直接导致的,而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大部分人会得活动性胃炎,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进而导致口臭。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可不只是出现口臭这么简单,它还可能引起胃的病变:十二指肠活动性溃疡、活动性胃溃疡、糜烂性胃炎、胃癌等。世界卫生组织很早以前,就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胃癌的一类致癌因素。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我们是如何一步步走向胃癌的呢?



虽然根除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减缓或者逆转胃病发展,降低胃癌风险。但是,80%左右的老年人都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加上中国人的饮食方式,尤其是一部分感染者几乎没有症状,很多人会疑惑,根除幽门螺旋杆菌真的有必要吗?根除之后会不会很容易再次被感染?



从现在的流行病学统计来看,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可控的癌变因素,在发生胃萎缩和上皮化生之前,控制住它,根除效果最好。



中国临床研究也发现,根除幽门螺旋杆菌,胃癌发生风险降低39%。幽门螺旋杆菌一旦被根除,一年内再感染率只有1-3%。所以,如果确定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该根除还是要根除的。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4-13,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tianyan/18.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