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资源

农村程序猿太节俭已准备好不结婚没有子女


快写了14年的代码了。现在反而更加胆小。上个月末那一周疯狂加班了39个小时(不包括上班工时),心里还特别胆战心惊的怕上级把自己开掉,要知道可是做了十几年的开发,而且还一直都是做后端开发的那种,以至于加班到凌晨一点回去还无法睡着,第二天9点照常上班。九月份中秋节,公司一个月饼都没有发,唯一的福利就是中秋节前一天晚上下班的时候把上个月工资发了,当做特大喜讯告诉大家,说这事公司福利。

在那家公司负责了监控系统的一部分,所以通过捕获聊天软件数据,知道其他人的工资,刚刚参加工作不到3年的00后,工资跟我是一样的,那家公司其实开的工资都挺高的,但薪资水平是跟那些很少工作经验的实习生的工资一样的,岗位和级别也是一样的。现在的状态是不敢离职,不敢辞职,更不敢去换工作,很怕真的找不到,整个人的气质精气都一种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的状态。关于形象和气质,就是看上去非常没钱的那种,过的像月薪3000的人,鞋子衣服都是穿到烂为止还舍不得,留着当抹布,一直舍不得扔,藏起来。

为何不愿意去租好一点?也思考过,觉得是跟从小就贫穷有深远关系,忍不住跟微信群里的一个没有见过面的人吐露过自己的一些生活上的描述,包括把住的地方发给他看,对方评价就是一个思想特别贫困的人。自己有写日记的习惯,其实心里也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但很难去改变,反正就是舍不得钱,怕花完就真的没有了,好不容易没有以前那么穷,真的穷怕了,除非变得特别有钱,成为一个暴发户是最美好的结局。

消费支出行为的特点就是「小气」能省则省,怎么来形容,就是去外面暴走逛了一整天,40多度的高温,连一瓶2块钱的怡宝都舍不得喝,如何权衡,是口渴还是?用「把钱看的比命还重要」来形容似乎是对的,但也不恰当,因为去其他开支那种无法避免的,就反而挺舍得的。比如打车过去需要20块钱,只需要10分钟,坐地铁过去转来转去也要10块钱了,而且还要将近1个小时等车步行,可就是选择地铁,地铁也不便宜啊。

最近这几年也有点开始悟出道理了,人生其实是一个过程,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结婚没有子女,其实也是需要房子的,除非自己真的不打算结交任何人朋友亲密的人,因为有个房子,好一点的住所,真的是很重要,跟别人的关心可以请别人到自己家里做客,自己也可以做饭,不是吗?生活体验完全就不是相差几倍,可能是几百倍,但心里明白,可就是不会去改变行动,因为现在住的环境和生活条件对比我小时候来说完全就是天堂,甚至可以用非洲原始社会与欧洲现代文明的来形容比对。

也开始去进行消费,过的像一个人一样,不过也是很难迈开一道坎,也许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有太多的关系,当然看到的人也可以说这是一个挡箭牌和借口。父母的生活水平,好像就是给我设的天花板,就像美日给中国设的第一岛链,永远难以去突破,出去旅行或者吃的好了一点或者买了一件好点的衣服,心里总是充满了愧疚感。

因为妈妈过的就像一个从60年代穿越来的人一样,就是连买了一个热水瓶都需要藏起来,不用,然后说多么好的一个热水瓶啊,不能弄坏了,包封都舍不得拆,囔囔的说等你以后结婚了讨论老婆了再拿出来用。买了一个电瓶车,不用,然后也不准任何其他人触摸,怕弄坏了,最后电瓶车不用电瓶直接坏掉了,一辆崭新的电瓶车就这样报废了。

思想的贫穷,其实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变,以前从来都不请别人去吃饭的,那是无法想象的事情,没有住过酒店,没有下过馆子。你们可想而知这样一个人是什么样的见识和认知决策。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9-13,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tianyan/110.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