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资源

2022年股票选择与行业版块选择技巧分析


上周特意把医药、医疗的500多家公司全部翻了一遍,对60多家重点票逐个疏理,发现恒瑞医药这类底部基本探明,长春高新、通策医疗、爱尔眼科圆弧底形态明星,CXO板块渐次抬升。


一个股票选择的胜率不可能离开板块,很少有板块很差而行业个股很好的走势,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个股的时候密切关注同板块的走势。比如关于猪肉股,去年9月份见底,然后横盘10个月,所以这个中线趋势基本可以判断出来了。近期可以重点关注!当然这种股,不会像前期一些连续涨停股的走势一样,几天,就见到顶部,而会分三个波段走出。


又比如光伏行业,硅料从8万一吨涨到50万,通威的后续产能还没有释放完。通威最近有涨停,和前段时间一直走强,和今天晚上发布的业绩是有关联的。反观隆基遇到天花板了,内在逻辑不同的。这种业绩是在两年前都可以预测的,有业绩,有故事,故事可变为真实的业绩。而300409同样可以预测,未来的产能增加8倍,就是股价高了点。

要看重企业的内生动力,技术只作为辅助,因为没有太多时间看盘。比如爱尔眼科这种,筹码散户化严重的,能走上上涨趋势了吗?确实最近走势不错的,但又散户化明显。整体都涨多了,还是等回调比较好,或者少量参与。

技术只会走在基本面前面,为什么这么说呢?基本面好的,实力机构资金就开始布局和运作,这样就会体现在K线上,等他们布局好了,才会发布基本面的消息。所以技术一定走在基本面前面。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7-5,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tianyan/68.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