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资源

口腔溃疡的原因及治疗与调理


我国全民口腔疾病患病率高达97.6%,成年人牙齿不健康比例更高,完全能达到口腔健康标准的仅有0.22%!饮食习惯确实会影响口腔健康。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和牙龈口腔粘膜的健康。



“易上火”体质的人,心里都有个难以言喻的痛!一言不合就牙痛、牙肿、口腔溃疡,难受得要命。关键一痛起来,真的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真的很影响人的心情,所以宁愿花钱也得治。 



这些因素影响口腔健康

1、食物的选择

比如喜辣、喜烫的饮食习惯,口腔黏膜易受刺激、受损。再比如有人喜甜食,含糖食物、饮料,以及碳酸饮料等等容易导致龋齿,引发酸蚀症等口腔疾病和问题。

2、不良的饮食习惯

无论是牙齿还是黏膜,在这种食物残渣刺激的情况下,造成的问题就会更加明显。

3、不健康生活方式

比如上班族工作太忙、生活不规律,同时,抽烟、喝酒、工作压力大。



口腔溃疡不是大病,可那想吃不能吃的滋味,想必大家都领教过。口腔溃疡复发,反反复复,朋友圈和网上有各种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有人试了管用,有人试了就是没效果!事实上,要治好口腔溃疡,一定要找到原因,否则不仅治不好,反而容易反复发作!



“多吃水果、蔬菜”之所以成为治疗口腔溃疡的金科玉律,就是因为维生素缺乏容易导致口腔溃疡。通常是体内的维生素A、B缺乏引起了口腔溃疡。



维生素A补充信号:对黑暗环境适应能力差、角膜干燥、毛发干枯。

维生素B补充信号:视物模糊,脂溢性皮炎,皮肤粗糙等。

观察舌头的颜色能发现到底缺乏哪种维生素B。如果舌头是紫红色,表示缺乏维生素B2;舌头颜色如果是草莓般红色,表示缺乏维生素B12。



应对:多食用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以及牛奶、鸡蛋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由于B族维生素之间有协同作用,建议服用复合维生素B。



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免疫力低下的信号,所以要加强身体健康,改善体质。



应对:检查及了解营养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够,并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4-26,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tianyan/25.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