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阿米巴

美国对香港的特殊待遇改变可能影响代购


  美国时间5月29日下午,美大统领川建国,有个十分钟的讲话。这个讲话预示着一个重大转折点。



    香港之变,中国的收获:



    一、可以加强党对香港的领导。



    二、可以让香港人享受中国的制度红利,像内地人那样热情洋溢地爱国。



    三、当中国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的时候,加强对香港的管控,扫清了一个死角,有利于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向全球推广。



    香港之变,中国面临的挑战:



    一、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失去,融资变得困难。自1997年以来,仅靠在香港上市,内地企业就筹集到了超过3350亿美元的资金。内地吸引的外资,主要是通过香港而来。截至2018年底,港商对内地累计实际投资额高达10992亿美元,占内地累计引进外资总额的54%。



    二、关税区地位取消,影响我国出口。2018年,香港产品的出口额为129亿美元;转口额5563.4亿美元,是出口贸易的43倍多。即便是在美国对中国加征高关税的情况下,借助香港的转口贸易,内地的出口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如果关税区地位取消,则我国出口会骤降,影响到相关就业。



    三、国外一些国家对中国实行技术封锁,但香港是例外,通过香港,中国可以获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



    当然,既然棋局走出来了,相信,下棋的各方,都做了充分的攻防准备。但港元、港股、香港楼市的自由落体,已经在所难免。总之,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大巨变已经开始。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6-5,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xiaoshuo/31.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