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阿米巴

妖刀网友论听雪谱26及刀剑对比分析


绿茶吃掉了,和皇帝打打嘴仗,看得挺爽。而且皇帝的新政的这个困局我感觉解的挺好,看罗大怎么圆了。这集皇帝和北地交代的也得挺多啊,期待后面的剧情,不过我还以为北地的幕后黑手要晚点再暴露呢。如果凤婕的感情线也能再进展点就好了,可能篇幅有限吧。

觉得挺好看的,剧情很吸引我,只是推进速度相对慢一点,26卷了感觉故事才展开冰山一角的赶脚。另外可能宣传力度不够大吧,我们也会在别的群多多宣传。节奏还可以了,前面的白银我也看了,一直在跟,以月刊书来说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可能现在的人真的是耐心不足吧。但还是我希望作者把想呈现的东西写完。

在中文武侠小说里,一般都是以剑为主,少有练刀法的角色。以刀为主角的有独臂刀、胡一刀、寇仲等。剑一般予人灵动、变化多端的印象,最极致就是软剑;而刀一般予人豪快、以力破巧的印象,使刀者大多是鬍鬚大汉。或许因为武侠小说多追求仙侠感,所以大多角色都用剑。剑招由于变幻莫测,可以有几十式,而刀招一般以拙破巧,所以大多不超过十招,例如《大唐双龙传》的‘天刀八式’。其实剑是否真的比刀优胜呢?比划了一下,发现虽然剑双边开刃,但由于手腕的问题,其实翻来弄去,都只能用上其中的一边,那其实和刀也没什麽区别呀?

然后再查了一下,原来其实历史上,剑早早就已经退场,战场上大多用刀,无论中外。中国的大刀、日本的太刀、西方的斩马刀。剑术倒是有的,像太极剑之类,但只是民间强身健体的玩意,军队基本以刀为主。不过作为礼器的话,可能是比刀好看,所以剑会更受欢迎。

其实很简单,刀可以作出手压刀背的动作,剑却不可以,能够充分使用双手作战,就这一点已经实用太多。剑虽然理论上变化多端,实际上还是以削、挑、刺为主。论劈砍的话,进行过特化、附带弧度的刀会更有优势、威力更大。不过如果是武侠故事的话,剑可以‘挽剑花’,还有‘飞天御剑’,可以360°画圆攻击就是剑的双刃优势。武器作为手臂的延长,招式的理念理论上是相通的,淫錬也有以矛使出舞剑法、用弹簧射钢矛、用匕首使出刚剑斩的描写。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6-25,已超过 3个月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版权说明

本文地址:http://wx.zxanb.com/xiaoshuo/50.html
未标注转载均为本站远程,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发表评论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

工作日:9:00-23:00,节假日休息

扫码关注